微解封9人旅行團餐廳禁內用 陳其邁強硬:請旅客回房間用餐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態度強硬,堅持參加旅行團,餐廳仍禁止內用。(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中央宣布,今起微解封,高雄市開放9人以下成團出遊。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認為難操作,因為限制室內5人以上聚會,等於要客人自己包便當回餐廳吃。對此,市長陳其邁態度強硬表示,「我們沒有開放室內用餐,就是沒有開放室內用餐」,請旅客回房間內解決。

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盈良表示,若是參加旅行團,假設是一家四口還要跟朋友或是別的家庭湊團,疫情期間也不知道其他人的接觸史、活動史,恐有染疫風險;再來就是住宿部分,飯廳雖然清潔消毒很確實,客人也會怕前一位房客是否仍帶有細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新冠疫情衝擊,觀光旅遊業者業績一落千丈,大批遊覽車只能閒置在停車場內風吹日曬雨淋。(圖/記者湯興漢攝)

▲高雄開放9人以下旅行團,但仍禁止餐廳內用,讓業者嘆難操作。(圖/記者湯興漢攝)

最後是用餐部分,其實很多旅遊點的餐廳仍未開放,畢竟限制室內5人以上聚會,客人要入內用餐仍有難度,所以餐廳就乾脆不開放,這樣等於要客人去買便當或去超商買東西吃,「如果旅行社的功能度沒那麼高,民眾就會選擇自己開車旅行」。

「我們沒有開放室內用餐,就是沒有開放室內用餐」,市長陳其邁13日於防疫記者會上表示,旅行團餐飲部分,可能要請回自己房間內解決,這樣才能保持社交距離,微解封階段,口罩拿起來,風險相對還是比較高。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高雄男2周內混打AZ+莫德納 醫院還原過程曝「關鍵2疏失」

高雄男2周內被混打AZ+莫德納!女兒怒:怎麼出包的? 院方認錯

高雄男混打疫苗!切結未曾接種 醫院雙把關出包衛生局曝關鍵

高雄連10天+0!離清零目標不遠 陳其邁:再加4個0就是安全社區

微解封9人團難操作 高雄旅行公會嘆「降到二級也揪嘸人」

快訊/水電工蹲騎樓吃蛋餅噴3千 不罰了!衛生局曝理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