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北市教職員未來在哪打疫苗? 蔡炳坤:規畫在花博爭豔館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北市14日、15日將提供65歲以上民眾、55歲以上原住民打疫苗,並首度開放花博爭豔館作大型疫苗接種站。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3日下午進一步透露,目前在規畫全北市教職員工,也會在下一波接種的時候,我們也準備在這邊為大家服務。

花博爭豔館將開放施打疫苗,但有人認為爭豔館位置太遠,好奇北市府曾說和平籃球場也可作為疫苗接種站,不知道在什麼條件下可以啟用。對此,蔡炳坤13日下午於北市防疫記者會上指出,北市在開設大型接種站有兩項重要考量考,第一是交通方便;第二則是要具足夠空間;爭豔館就在圓山捷運站旁邊,所以還是鼓勵大家搭捷運打疫苗,

蔡炳坤表示,爭豔館室內空間有2000坪,可以開18條線,若每小時滿載並打8小時,一天接種量可打1萬4400人,而這次預約結果,大概第一天只有六成,人數是8118人,所以整個接種狀況不會那麼緊張。

對於接種當天的人員安排,蔡炳坤說,每條線為「1醫、2護、4行政」,由聯合醫院七大院區支援;除此之外,教育局與社會局也會支援校護、社工在場內做相關協助。而場外,也就是廣場花園,有廣大空間可讓長者放輕鬆,並透過民政局、警察局維護安全以及動線導引,明後兩天北市已做萬全準備。

接著,蔡炳坤透露,「至於後續只要有需要,我們就會來啟動,包括我們目前在規畫全北市的教職員工,也會在下一波接種的時候,我們也準備在這邊來(爭豔館)為大家服務」。

▼北市花博爭艷館設大型疫苗接種站。(圖/記者張榮恩攝)

▲▼花博爭艷館大型疫苗接種媒體啟用前導覽。(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