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男2周內混打AZ+莫德納 醫院還原過程曝「關鍵2疏失」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76歲阮姓男子患有輕微失智症,女兒意外發現,父親在6月24日已由弟弟先施打過AZ疫苗,但7月9日卻又接種莫德納,短短2周內混打疫苗,質疑「高雄市怎麼會出這個包?」負責該接種站的阮綜合證實出錯,並點出造成疏失2個關鍵動作。

▲阮綜合醫院。(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阮姓男子2周內被混打疫苗,負責接種的阮綜合醫院還原過程。(圖/記者吳奕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負責該接種團隊的阮綜合醫院證實接種程序出錯,當日隨即電話關訪當事人,未發現健康有異常,12日再度電話關訪,其親屬回應僅注射部位稍微腫痛;13日由醫療團隊到家訪視該案,經醫師現場診察評估無異常;注射醫院持續對個案進行健康追蹤,以確保無虞。

▲施打疫苗後,健保卡正面會貼貼紙註記。(圖/民眾提供)

▲施打疫苗後,健保卡正面會貼貼紙註記。(圖/民眾提供)

阮綜合醫院還原當時狀況,表示現場工作人員確實有進行插卡動作,但接種站使用的「離線版」系統,刷健保卡只能看到姓名、身分證字號等基本資料,所以施打疫苗後,才會在健保卡上貼貼紙,註記已施打「COVID-19(AZ)」或「COVID-19(Moderna)」。

再來,因接種站現場人潮多,現場工作人員、醫師二道關卡詢問「是否曾接種疫苗」,該名阮姓男子均回答「未曾接種」。

▲醫護團隊參與施打疫苗工作,阮綜合支援高雄市接種站注射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阮綜合醫院支援高雄市接種站注射,現場人潮眾多 。(示意圖,非當事人/記者吳奕靖翻攝)

阮綜合表示,該名男子沒有家屬陪同施打疫苗,但詢問事情都對答如流,現場醫護人員看不出異狀,並不知男子患有輕微失智症,13日由醫療團隊到家訪視該案,經醫師現場診察評估無異常,將持續對個案進行健康追蹤。

阮姓女子11日在臉書表示,爸爸在6月24日已由弟弟陪同接種第一劑AZ疫苗,兩個禮拜內又接種第二劑的莫德納,「健保卡上明明有貼小貼紙,上面有AZ的接種時間,怎麼接種人員沒有檢查嗎?為什麼第二劑就這樣讓老爸施打了?現場是不是沒有過卡?」

「為什麼高雄市會出這個包?」阮小姐表示,現在台灣政府明明就還沒同意混打,為什麼現場的人在檢查健保卡的時候,會沒有注意到這件事? 而且間隔那麼近,對身體會產生怎樣的免疫反應真的讓人很擔心。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高雄男2周內被混打AZ+莫德納!女兒怒:怎麼出包的? 院方認錯

高雄男混打疫苗!切結未曾接種 醫院雙把關出包衛生局曝關鍵

高雄連10天+0!離清零目標不遠 陳其邁:再加4個0就是安全社區

微解封9人團難操作 高雄旅行公會嘆「降到二級也揪嘸人」

快訊/水電工蹲騎樓吃蛋餅噴3千 不罰了!衛生局曝理由

快訊/水電工蹲騎樓吃蛋餅秒噴3千!陳其邁看到了:叫他別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