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3例印度Delta「跟屏東案無關」 柯文哲:居隔被攔下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北市昨日提到解除隔離做PCR篩檢,有3人是確診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外界好奇是否與屏東案例有關?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下午表示,目前台北市發現這三例印度Delta變種病毒,都是入境在隔離期間,在防疫旅館被攔下,還沒進入社區,所以跟屏東感染案無關。

另外在疫調上,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公布一起環南市場家戶感染案,有一個攤商家庭和其妯娌家庭至今共12人確診。

黃珊珊指出,該攤商為一名女子(下圖為老三妻子)及3名子女、1名媳婦、1名外傭全數確診;該女子在7月1日PCR確陽性確診,其一名女兒也是在環南市場補貨,同日確診,當天包括女子兩位兒子、1名媳婦、1名外傭全居家隔離,隔天PCR篩檢皆為陰性;直至7月7日,兒子與媳婦出現不舒服狀況,當天採檢為陽性確診,CT值都非常低,而外傭兩天後確診。

黃珊珊表示,該女子與大嫂家庭感情非常好,她常常會去找對方聊天,但也因為這樣子的家戶感染,大嫂家中的1位兒子、1位媳婦、3個孫子都確診,總計12人確診。

▼黃珊珊13日公布一起環南市場1傳11家戶感染案。(圖/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公布一起環南市場1傳11家戶感染案。(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