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諷柯文哲「負面聲量王」 民眾黨反擊:泱泱大黨成「小白」?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萬大指揮所開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因市場染疫風暴,聲量逆勢竄高,遭諷是「負面聲量王」。(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在臉書發文稱,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為「負面聲量王」,更指民眾黨及柯文哲聲量「開高走低」。對此,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表示,身為在野黨,在疫情期間應該做的是監督執政黨的政策,並在執政的縣市做好防疫工作,而非一心盯著別黨的聲量趨勢大作文章。

蔡峻維指出,無論是政黨或是政治人物,負面聲量本就容易高過正面聲量,尤其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地方首長的每一個政策都受到民眾高度檢視,柯文哲市長身為首都市長,努力做好防疫工作、點出中央政策缺失並提出建議,如跨縣市疫調整合等問題,中央都表態願改進,這樣地方與中央攜手抗疫,才是人民之福。

蔡峻維認為,國民黨雖然是立院最大在野黨,但無論是防疫政策、疫苗議題或是紓困議題,相較於民眾黨5位立委總能一針見血點出中央施政缺失,國民黨的表現可說是乏善可陳,無法達到監督執政黨的效果,也造就民眾黨在網路聲量高於國民黨的結果。

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可以發現,自5月本土疫情爆發以來,擁有14個執政縣市又是立院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和民眾黨的聲量一直不相上下,「陳冠安主任真的滿足於這樣的表現?」

蔡峻維指出,近來民眾黨的聲量不僅遠遠高過國民黨,甚至幾度超越民進黨,顯示如今真正監督執政黨、和民進黨抗衡的,已經是民眾黨而非國民黨。

「防疫期間,在野黨的工作是盡力監督執政黨。」蔡峻維呼籲陳冠安,與其花時間關心別黨的聲量,不如反思為何國民黨在國會或網路的表現都不如預期,原本的泱泱大黨在疫情期間竟成了邊緣黨,甚至遭示警「國民黨恐淪『小白』而不自知」,奉勸陳冠安主任別再盯著別黨看,趕緊想辦法行銷國民黨才是正途。

▼蔡峻維指出,依據《QuickseeK》的資料,柯文哲、民眾黨的聲量都遠勝於國民黨。(圖/民眾黨提供)

▲▼蔡峻維指出,依據《QuickseeK》的資料,柯文哲、民眾黨的聲量都遠勝於國民黨。(圖/民眾黨提供)

▲▼蔡峻維指出,依據《QuickseeK》的資料,柯文哲、民眾黨的聲量都遠勝於國民黨。(圖/民眾黨提供)

▲▼蔡峻維指出,依據《QuickseeK》的資料,柯文哲、民眾黨的聲量都遠勝於國民黨。(圖/民眾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