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OL內湖上班染疫 林右昌批北市衛生局匪夷所思:沒匡列採檢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0日公布國內新增本土個31案例,確診死亡個案新增6例;其中基隆市新增1例,累計共311人染疫。基隆市長林右昌稍早召開記者會表示,特別肯定居住在基隆的台北市內湖某公司女員工(案15295),這位市民確診後,第一時間主動聯繫衛生局,跟上次櫃姐個案都是防疫英雄、模範市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公布國內新增31例本土病例,基隆市1例確診;林右昌在下午線上記者會說明,(案15295)為40多歲女性,是台北市內湖路一段某公司員工,公司老闆在7/6日確診,該公司7/8日通知員工自行去做採檢,於7/8日自行到忠孝醫院採檢後,返家等候報告;7/9日自行上網查詢報告,發現確診後,主動聯繫本市衛生單位,目前已收治於醫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疫調了解,公司老闆確診後,公司密切接觸員工應被匡列,匡列後應由衛生單位主動進行匡列者採檢。林右昌說,但疫調看起來,反而是公司要求員工自己去做採檢,此狀況令我們覺得匪夷所思;目前台北市的確診案例已從幾10例降至單日10幾例,實在不太了解為何無法做到「精準疫調」並「主動積極匡列接觸者」,這樣的狀況確實已經對鄰近的城市造成困擾。

林右昌強調,基隆單一城市「+0」是不夠的,最重要是台北、新北「+0」,不然影響的不只是雙北,而是整個首都生活圈;最後特別嘉許這位市民警覺性高,自行去做採檢確診,第一時間通知衛生單位,這跟上次新光三越櫃姐個案都是防疫英雄、模範市民,才能讓我們即時掌握疫情,阻斷病毒傳播;也再次提醒民眾,還是必須提高警覺性,若有相關接觸史或身體出現疑似症狀,請主動與本市衛生單位聯繫。

▲0710基隆市公布1例確診個案足跡。(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7月10日基隆市公布1例確診個案及足跡。(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0710基隆市公布1例確診個案足跡。(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快訊/基隆OL北市內湖上班 老闆確診2天才通知員工採檢!她慘中

不要為了爽兩天又要多關兩個月 林右昌8個字曝微解封怎麼做

基隆11大觀光風景區解封!基隆嶼登島日限840人 4大場館不開放

一張圖秒懂基隆微解封! 廟口夜市續停業「餐飲禁內用」

感染源不明!男臥床5年確診亡7家人PCR全陰 血清抗體檢驗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