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助柯文哲砲打中央 綠營:國民黨要擔心自己變「小白」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圖/北市府提供、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圖/北市府提供、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與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合體直播,爆出所謂「設局說」,劍指中央指揮中心。對此,綠營人士分析,明年選戰民眾黨勢必推出自己的議員候選人,和國民黨的議員形成排擠效應,國民黨可能要先擔心自己成為「小白」。

柯文哲近日因為好心肝事件、北農、環南市場疫情爆發,陷入一連串事件,網路正負評也有所變動。綠營熟悉大數據人士指出,柯文哲與趙少康合體,爆出所謂「設局說,劍指中央指揮中心,確實又再激起一陣話題和聲量,搶盡版面。

綠營人士觀察,台北市疫情未能舒緩,無論是士林長照群聚隱匿、北農爆發大量確診、北藝工地群聚案,箭頭都直指柯文哲的領導問題;近期台北市議員的問政能見度增加不少,無論是綠營的市議員或者是無黨籍的市議員如苗博雅等,都因為強力監督柯文哲而獲得不錯的聲量。

較為特別的反而在藍營,綠營人士說,這段時間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卻幾乎消失無聲,甚至不但不主力監督柯文哲,反而像是國民黨聲量最強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還在臉書上寫下「譴責民進黨、力挺柯文哲」,明顯向柯文哲靠攏,儼然成為柯文哲最大側翼。

綠營人士分析,這樣的現象也反映在政黨支持度上,甚至一度有民調顯示民眾黨的支持度超越國民黨,令國民黨內對於未來和柯文哲競合路線產生不小憂慮感。

綠營人士指出,資深媒體人黃光芹8日在政論節目中表示,柯文哲打的每個點,都是藍營很喜歡的議題,以前是亡秦必楚,現在是「亡藍必柯」。

他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是藍營民調最高的,但是整個藍營不跟侯友宜路線,反而全部跟柯文哲路線,柯文哲取代了過去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現象;恐怕連前主席朱立倫都開始感到很急,因為沒有聲量,不知道他存在的價值跟意義,跟未來可不可能幫國民黨打贏這一場仗。

綠營人士認為,羅智強是明顯的風向球,自從擔任台北市議員開始,監督中央政府多,監督台北市府少,應該是劍指2024年立委選舉,只要柯文哲挺羅,他就有機會逼退現任立委,自己披掛上陣。

因此,該人士指出,羅智強全力協助柯文哲砲打中央,目的不外乎是形塑「藍白」合作,獲得最大利益。這一點也可從那天柯文哲和林昶佐在環南市場起爭議時,羅智強沒有選擇監督環南市場的疫情防疫缺失,選擇砲打林昶佐,明顯火力支援柯文哲,表露無遺。

綠營人士認為,明年選戰民眾黨勢必推出自己的議員候選人,和國民黨的議員形成排擠效應;柯文哲和民眾黨會不會成為「小藍」沒人知道,但是相較於國民黨沒有「大腕級」的政治領袖,國民黨可能要先擔心自己成為「小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