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譴責國民黨包藏禍心 「疫情不能控制才可以撈政治紅利」

▲▼民進黨團9日上午召開「打擊接種信心,國民黨要亂到何時」線上記者會。(圖/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直播畫面)

▲民進黨團召開「打擊接種信心,國民黨要亂到何時」線上記者會。(圖/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直播畫面)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希望台灣在7月底達到25%的疫苗覆蓋率,卻遭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批評,「疫苗催打令不是催命符」。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國民黨這一系列的作法就是要以疫謀亂,民進黨團譴責這種看起來矛盾、背後刀藏禍心的企圖。

民進黨團9日上午召開「打擊接種信心,國民黨要亂到何時」線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羅致政、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等人。

劉世芳表示,累計到今天為止,到達台灣的疫苗已經有701萬劑,如果能夠按照造冊順序來打,就可以提高接種率到20至25%,對於疫情控制一定有正面效果,卻看到國民黨團把這樣正面善的循環「歪樓了」,甚至打擊台灣施打疫苗的狀況一團亂。

劉世芳指出,在過去一段時間裡面,藍營很多人在網路上宣稱AZ疫苗很危險,可是自己去跑去施打,而且到目前很健康、活蹦亂掉的都有,國銀黨這樣的政治口水,其實只是反映「口嫌體正直」,而且很多藍營的地方首長也都紛紛施打AZ疫苗。

羅致政說明,觀察國民黨、國民黨團這一系列的作法,還是不脫離他們最重要的主軸,就是要以疫謀亂,「當台灣的疫情不能控制時,他們才可以從裡面撈到政治紅利」,卻要以全民的健康、生命,以及台灣的整體經濟作為代價,民進黨團譴責這種看起來矛盾、背後刀藏禍心的企圖。

羅致政強調,民進黨團不是要為AZ疫苗背書,AZ疫苗是目前是國際社會使用最多的疫苗,保存期限、保護力都符合國際標準,因此已經有173個國家提供緊急授權使用,很多國家的元首、領導人、重要人物也都用行動展現對AZ疫苗的信心,請國民黨不要不要再扯全民的後腿。

黃世杰強調,國民黨不要再以疫謀亂,不斷地用錯誤的標準、混淆視聽的說法,質疑經過國內主管機關、學者專家審認通過的疫苗,而是應該回歸科學認證與專業,讓主管機關確實嚴格把關,才能提高疫苗的保護力與覆蓋率,台灣也才能力拚解封,再三呼籲國民黨不要再亂了。

劉世芳表示,台灣的醫療與健保水準在全世界是數一數二,台灣有自己審查及認證的程序,所以千萬不要相信網路上的假訊息,「只是一直在打擊控制疫情裡最難堪的一環」,也呼籲在野黨不要再把網路上亂傳的假訊息,當成是政府的訊息來源,如此反而真的是以疫謀亂。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獨/撲滅3大群聚 指揮中心拚726降回「二級警戒」
► 
獨/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26 712微解封指引出爐
► 
三級警戒傳726鬆綁降級 蘇貞昌洩口風:警戒延長、適度鬆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