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開刀 梵蒂岡:狀況良好約將住院7天

▲▼教宗方濟各發表平安夜彌撒。(圖/路透)

▲教宗方濟各日前接受手術,預計住院7天。(圖/路透)

中央社梵蒂岡5日綜合外電報導

梵蒂岡表示,現年84歲的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因大腸發炎接受手術後,今天狀況良好,但預計他將大約住院7天以待康復。

教廷發言人布魯尼(Matteo Bruni)在聲明中指出 ,教宗「整體狀況良好、反應靈敏且能自主呼吸」。

他還說,這場手術「持續約3小時」。

他表示:「除非出現併發症,否則預計(教宗)將 大約住院7天。」 方濟各罹患結腸憩室狹窄症(diverticular stenosis of the colon),患者除了腹痛,還會出現腹脹、發炎和排便困難等症狀。

教宗年輕時因疾病在故鄉阿根廷切除一部份的肺, 有時候會呼吸急促,又因罹患坐骨神經痛而定期接受物理治療,以致他今年初缺席幾項公開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