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天主教樞機鄭鎮奭病逝!享壽90歲 父親曾在北韓當高官被肅清

▲▼天主教首爾總教區樞機鄭鎮奭病逝,享壽90歲。(圖/達志影像)

▲天主教首爾總教區樞機鄭鎮奭病逝,享壽90歲。(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天主教首爾總教區樞機鄭鎮奭(정진석)本月27日晚間10時15分病逝於首爾聖母醫院,享壽90歲,之後遺體安置於首爾聖堂的透明玻璃棺,預計將於今(30)日進行入棺儀式。根據估算,28至29日期間前往悼喪的信徒就高達3萬1187人。

根據《韓聯社》報導,鄭鎮奭病逝後,遺體被穿上白色祭衣,就像睡著般,安置於首爾明洞聖堂的透明玻璃棺,供3萬1187名民眾與信徒前往問喪,其中還包括昨(29)日前往悼喪的南韓總統文在寅與金正淑女士,以及政界與宗教界等人士,預計將於明(1)日進行「喪禮彌撒」,由梵諦岡駐南韓大使舒埃雷布(Alfred Xuereb)總主教代為朗讀教宗方濟各的追悼訊息。

▼文在寅為天主教徒,29日前往明洞聖堂進行悼念。(圖/達志影像)

▲▼文在寅為天主教徒,29日前往明洞聖堂進行悼念。(圖/達志影像)

▲▼共有3萬多名信徒與各界人士前往明洞聖堂悼念。(圖/達志影像)

▲共有3萬多名信徒與各界人士前往明洞聖堂悼念。(圖/達志影像)

《韓民族新聞》指出,鄭鎮奭1931年出生於日殖朝鮮京城府(今首爾),其一生象徵著南韓近現代重要發展歷程,曾短暫就讀首爾大學化學工程,1954年獲得神學士學位,1961年在首爾總教區晉鐸,1970年晉牧並獲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任命為清州教區主教,1998年獲任命首爾總教區主教、兼任平壤教區宗座署理,2006年獲教宗本篤十六世擢升司鐸級樞機。

其父親鄭元謨(정원모)曾於1931年加入朝鮮共產黨,成為再建設準備委員會共產青年部組織員,之後遭日本以違反治安維持法逮捕,在西大門刑務所入獄服刑3年,1937年進入報社《東亞日報》從事記者,在南韓光復後跨越分界線進入北韓,擔任工業省副相,然而最後慘遭北韓政府肅清。

►脫北者暴怒!一次向北韓空飄「50萬張傳單」:嚴懲金正恩核武變態

梅雨季必備!除濕+清淨讓家中更舒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