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激增!快衝破南韓首都圈 疾管廳長警告:關鍵時刻到了

▲▼南韓新冠疫情在放寬防疫規定前夕反撲,英語補習班群聚感染案發現Delta變種株。(圖/達志影像/newscom)

▲南韓新冠疫情在放寬防疫規定前夕反撲,英語補習班群聚感染案發現Delta變種株。(圖/達志影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南韓境內Delta變種病毒疫情仍在擴散中,當局統計至少已有416人確診感染Delta變種病毒,其中以首爾首都圈地區情況最為嚴重。不過,韓國疾病管理廳5日警告,Delta變種病毒的傳染力強,疫情可能繼續往其他地區擴散,目前已經處於「關鍵時刻」。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當局5日再度通報新增711例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是連續第3天新增確診數字超過700例,其中包括首爾在內的大首都圈地區新增病例正快速增加中,創下近半年來確診數字新高紀錄。

韓國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截至前一日,南韓國內確診為Delta病毒株的個案累計達416例,且相關的本土集體感染案例也在持續增加中。鄭銀敬表示,目前Delta病毒株佔新增確診個案的比例約為7%,但2個月以前比例還不到1%。

鄭銀敬表示,Delta變種病毒不斷擴散,此刻阻止Delta病毒珠慢延至非首都圈至關重要。鄭銀敬說,群聚感染事件較容易發生在20歲至30歲的年輕人群,這類人群疫苗接種率較低,雖然確診後大多為無症狀或輕症患者,但活動範圍較廣,因此疫情擴散的風險更高。

鄭銀敬說,韓國目前正處於防疫的「關鍵點」,必須防止Delta變種病毒朝首都圈以外擴散。韓國疾病管理廳表示,目前大約80%的新增確診者來自大首爾地區,過去一周內平均每天新增655名本土個案,相較上一周大幅增加33.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