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波疫苗造冊「檢察長入列」起風波 桃園地檢署:考量職務特性

▲桃園地檢署最近第2波疫苗接種造冊名單遭外界質疑,懷疑法務部放任檢方上下其手,桃檢2日提出說明。(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地檢署最近第2波疫苗接種造冊名單,包含檢察長等內勤,遭外界質疑。(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針對桃園地檢署最近內部公布第2波疫苗接種造冊名單,遭外界質疑法務部是否依照職務風險來分配疫苗接種,造冊名單甚至連並非第一線的檢察長都列入第二波名單。對此,桃園地檢署昨天指出,造冊名單依不同職務特性及任務需要為考量,目前僅是預擬名冊,最後名單仍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辦理。

鑒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桃園地區有多起接種疫苗後猝死或確診死亡個案,使得負責司法相驗檢察官、書記官染疫風險增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同意將檢察官、書記官列入第2類優先施打疫苗人員名單。

桃檢表示,日前已針對第1波需輪值外勤相驗偵查股檢察官、書記官、法醫、司機與部分法警造冊共計130人,已陸續完成施打,第2波造冊名單共計150人,包括檢察長、襄閱主任檢察官、書記官長、偵查股、執行科、公訴組主任等在內,此份造冊名單在內部公布後引發質疑。

桃檢強調,隨疫情發展與執行公務之需要,預擬第2波接種人員名冊,名單是依不同職務特性與任務需要為主要考量,並無造冊風險標準不一、放任上下其手,疫苗接種與造冊均遵照指揮中心指示辦理。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流氓里長變「地下市長」勒索廠商 30現卸任里聯手收賄遭重判

►癡情男為敘利亞台籍女衝銀行匯款 警聯手行員阻詐保住18萬

►北市環南市場前例居家快篩揪出 桃園最高警覺:5市場2200人篩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