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伶要求公車司機列疫苗優先施打對象 「不應對雙北政治考慮」

▲▼台北市公車工會幹部與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高呼「公車司機要打疫苗!」口號。(圖/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賴香伶要求公車司機列優先施打對象,中央不應對雙北政治考慮。(圖/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北北基桃計程車司機、貨運司機、外送員2日起開始施打疫苗,卻未納入雙北市區公車司機,引發從業人員質疑標準。對此,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3日表示,中央政府不應針對雙北有特殊政治考慮,別讓公車司機成為政治盤算的犧牲品。

賴香伶表示,近日接獲許多公車司機陳情,質疑為何北北基桃計程車、物流司機、外送員列入第7類疫苗施打對象,卻跳過公車司機,中央政府不應針對雙北有特殊政治考慮,別讓公車司機成為政治盤算的犧牲品。

台北市聯營公車企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鄧有明指出,衛生福利部將北北基桃的計程車司機、外送員、國道客運司機、貨運司機、傳統市場合法攤商列為第7類「高風險接種人員專案對象」,卻獨漏雙北的市區公車司機,讓工會相當不滿,「載貨的可以打疫苗,載人的卻不能打」非常不合理。

鄧有明說明,台北市公車商業同業公會、工會聯合會早在5月就將司機造冊完畢,希望列入第7類疫苗施打順序,許多公車司機也寫信給交通部、公路總局陳情,但是公路總局卻指市區公車業務是「地方政府權責」。

鄧有明再指,同樣是交通運輸業的貨運司機、國道客運司機、計程車司機,卻都列入7月2日的公費疫苗接種名單,明顯不利於公車司機。

鄧有明強調,公車司機每天在疫情熱區巡迴載客,卻無法納入防疫,讓司機們非常擔心害怕,在疫情嚴重時,甚至有些公車司機「寧願請假休息」也不願意跑疫情熱區的公車路線。

賴香伶認為,台北市聯營公車工會聯合會5月就已經提出請求,中央卻踢皮球、打太極,不願意將公車司機納入第7類疫苗施打對象,是否有針對雙北有特殊政治考慮,中央政府應出面說明。

賴香伶表示,她已經發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衛福部及交通部,要求將市區公車司機納入高風險接種對象,一旦公車司機染疫,恐怕影響公車乘客,對公眾相當不利。

賴香伶呼籲,中央政府不要針對雙北有特殊政治考慮,疫苗施打對象不應獨漏公車司機,別讓公車司機成為政治盤算下的犧牲品,中央疫苗施打政策不應盤算特定政治利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政府拚1400萬人10月打完第一劑 群體免疫3千萬疫苗目前僅到貨17%
►打疫苗拚解封!國人搶打疫苗 196.3萬人已接種、涵蓋率僅8.35
►快訊/慈濟可以買疫苗了!政院宣布慈濟採購專案 尋台積電、永齡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