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大火4死!負責人交保喊冤「我是受害者」:我不是神仙

記者柯振中、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友喬大樓火警4死22傷,百香果旅店老闆蔡進峰涉嫌過失致死、過失傷害,複訊後100萬元交保。對此,蔡進峰喊冤,他並非神仙,也是受害者之一,明明是依從消防人員的建議,讓房客留在房間,如今陷入這種局面,「這個政府讓我進退兩難」。

▲▼商旅老闆蔡進峰認為,警鈴大響是誤觸或該逃命,令人難以決定,還說連消防員也會判斷錯誤。(圖/ETtoday資料照)

▲商旅老闆蔡進峰交保後喊冤,他也是受害者。(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友喬大樓6月30日發生嚴重火警,3名百香果商旅防疫旅館的住客、消防員陳志帆不幸身亡,百香果商旅的老闆蔡進峰被依照過失致死、過失傷害等罪帶回,複訊後100萬元交保。

▼商旅老闆蔡進峰表示,事發後有消防員告知,留在辦公室人員是安全的。(圖/ETtoday資料照)

▲▼商旅老闆蔡進峰認為,警鈴大響是誤觸或該逃命,令人難以決定,還說連消防員也會判斷錯誤。(圖/ETtoday資料照)

當時傳出消息,大樓火警鈴大響,工作人員以「警鈴測試」為由,廣播要求房客待在屋內,瞬間引起撻伐聲浪。

對此,蔡進峰3日下午喊冤,同時還原現場狀況,起火地點位在2樓,2樓有所有權人、管理員,是否也要對這些人究責,他也持續配合主管機關進行疫調、製作筆錄。

▼蔡進峰配合調查、救災,多日沒有換衣服。(圖/記者唐詠絮攝)

▲商旅業者蔡進峰。(圖/記者唐詠絮攝)

蔡進峰坦言,他並非神仙,沒辦法掌握天災,但事發以後,有消防員告訴他「留在辦公室人員是安全的,否則濃煙密布,死傷會更大」,因此才會廣播,通知「警鈴測試」,他也是受害者。

火警發生的當下,蔡進峰身為負責人,拿起滅火器,與工作人員分頭進行滅火工作,後來發現濃煙密布,也立刻到一樓,帶著消防員上樓救人,「這樣我錯了嗎?這個政府讓我進退兩難。」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