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確診41人「不是數字」 黃珊珊:沒有人想讓自己市民染疫 

▲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北市1日起針對批發市場人員進行大規模PCR檢測,今(2)日發現環南市場有41人PCR確診,立即送防疫旅館隔離,市場則在上午7時半封閉清空消毒,預計下周二開市,持PCR陰性證明才可出入。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晚間在臉書重申,不會有人想讓自己的市民染疫,41個人,對她來說不是數字,而是她的同胞。

黃珊珊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她在2日凌晨一時許獲知環南市場有41人PCR陽性確診,北市除隨即展開隔離、疫調、匡列,也直接下令警察局同仁到現場,落實只出不進的人流管制策略,同時也決議休市三天,避免疫情擴散。

黃珊珊也說,同樣在濱江市場出現2例PCR陽性,我們該做的流程不曾少過。昨天也下令,將鄰近的12個攤商封攤,停業三天,並在昨晚完成消毒。

接著,黃珊珊強調,「我再說一次,不會有人想讓自己的市民染疫,41個人,對我來說不是數字,而是我的同胞,我們要用最謹慎的心來處理這一次的疫情。」

對於亞東醫院、台北榮總及台北聯合醫院團隊在一天之內,在4個地點完成7413建PCR篩檢一事,黃珊珊表示,謝謝你們,替我們找出隱形傳播者。

另外,黃珊珊也說,她也要謝謝所有市場自治會的合作,休市三天確實對於攤商的生計影響很大,但疫情當前,我們仍希望以最快速的方式阻擋傳播鍊,透過大規模PCR找到市場周邊的感染黑數,「我們一起加油」。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環南市場爆41人確診!封場3天消毒、下周持「PCR陰性證明」才可入場
環南市場41確診 柯文哲「廣篩找黑數」:搬運工、捆工都抓來篩
林昶佐吐槽柯文哲「講廢話」 當場遭自治會長怒嗆從未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