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文在寅5月曾密函金正恩!詢問視訊峰會意願 青瓦台:無可奉告

▲▼韓媒引述外交消息人士說法,指文在寅5月訪美前後,透過書信詢問金正恩舉行視訊峰會的意願。(圖/達志影像)

▲韓媒引述外交消息人士說法,指文在寅5月訪美前後,透過書信詢問金正恩舉行視訊峰會的意願。(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韓媒《中央日報》今(2)日引述某外交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出,南韓總統文在寅曾於5月訪美前後,透過書信向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詢問舉辦兩韓元首峰會的可能性,試圖在任期最後一年尋求再度破冰的機會。對此,青瓦台表示,該項說法「無可奉告」。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青瓦台核心高層人士2日在與記者面時,話語中採取迂迴戰術,選擇避答該項提問,表示對於中央日報的報導內容「無可奉告」;而統一部副發言人車德澈(차덕철,音譯)則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對於該則報導提及的事實「並不知情」。

車德澈表示,目前設置於南北韓會談本部的影像會議系統,早從去年起便因預算等問題與相關當局進行協商,「今年4月透過在南北韓會談本部進行影像會談排演,向外界展示(南韓)已隨時做好進行非面對面(即視訊會議)元首會談的準備。」

《中央日報》引述外交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出文在寅5月訪美會晤拜登前後,曾透過書信往來的方式詢問金正恩舉辦兩韓元首視訊峰會的可能性。

據悉,北韓2020年6月炸毀位於開城工業區的兩韓聯合辦事處後,南北韓之間的連絡頻道便處於斷絕狀態。

體積小功能強 日立原裝進口空氣清淨機特價4190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