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控管邊境鬧饑荒!俄羅斯外交官攜眷「大舉撤逃」

▲▼俄羅斯外交官攜帶家眷離開北韓,列車抵達哈桑站。(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俄羅斯外交官攜帶家眷離開北韓,列車抵達哈桑站。(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為因應新冠肺炎防疫政策,封鎖國境的時間長達一年半,近期又傳出為防堵Delta變種株侵襲,當局更加強防堵力道,使得國內民生物資嚴重短缺、甚至出現缺糧危機。有日媒透露,原本留在北韓的俄羅斯外交官與其眷屬,近日已搭乘列車離開北韓,從邊境城鎮哈桑(Khasan)入境。

根據日媒《共同社》今(2)日報導,一列由柴油機車、3節客車組成的列車於1日下午4時抵達俄羅斯與北韓接壤的邊境城鎮哈桑,列車上載著俄羅斯駐北韓的外交官、眷屬等約90多名乘客,其中還包含兒童,以及非俄籍人士。

報導分析,儘管平壤當局一再宣布境內「零確診」,但隨著變種病毒威脅全球,便以此為由加強邊境管控,造成國內民生物資、糧食長期嚴重短缺,此次俄羅斯外交官帶著家眷搭車離開北韓的照片曝光,更顯示出北韓國內物資嚴重缺乏的現象正在惡化。

▲▼俄羅斯外交官2月靠人力推動軌道用無蓋貨車,才從北韓入境俄羅斯,震驚世人。(圖/翻攝自Telegram)

▲俄羅斯外交官2月靠人力推動軌道用無蓋貨車,才從北韓入境俄羅斯,震驚世人。(圖/翻攝自Telegram)

據悉,自從北韓封鎖國境的政策走向長期化後,便屢次出現各國駐平壤使館的外交官與家眷因無法忍受斷水斷電、民生物資嚴重缺乏的惡劣生活環境,在大使館暫停營運後陸續離開北韓,返回母國。

今年2月,才傳出俄羅斯駐北韓外交官與眷屬共8人搭乘礦場使用的軌道無蓋貨車,藉由人力手動推車才能穿越俄朝邊境,相片一出震驚世人。

►北韓防疫爆「重大危機」!金正恩怒叱官員怠慢 零確診傳說恐破滅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