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解決美豬問題展決心」 鄧振中曝TIFA重啟2大關鍵原因

▲▼行政院說明TIFA會議內容,政委鄧振中。(圖/翻攝直播)

▲行政院說明TIFA會議內容,政委鄧振中。(圖/翻攝直播)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睽違5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在30日舉行。對於為何能重啟對話,行政院政委鄧振中表示,雙方基於合作精神,把過去美方指責台灣很大的美豬問題解決了,因此了解台灣政策處理的決心。

對於本次會談,鄧振中會後表示,美方最後總結裡面,本次會議非常具有建設性,而且非常積極。他說,本次會談跟過去很大的差異,在於過去對談都是美方跟台灣要求,但今天會議最大不同在於,雙方基於合作精神。

鄧振中認為,這是因為台灣把過去美方所指責很大的問題,也就是豬肉安全容許量的問題解決了;這方面,美方充分了解,台灣在政策處理解決的決心,因此今天跟我們達到很多的正面效果,這是很積極的。

鄧振中也指出,本次會談開啟有兩個原因,其一是美方了解台灣跟國際接軌的決心,過去美方就曾告訴台灣,假如台灣不想跟國際接軌,開這個會議不會有結果,因此現在台灣願意跟國際接軌,這是會談重啟的原因。

另外,鄧振中表示,過去幾個月期間,有非常多美國的國會議員,寫信給美國總統與貿易代表,請他們了解台灣對於美國的重要性,希望跟台灣深化經貿關係。

鄧振中說,這證明了台灣的努力,台灣在美國有很多朋友,這是很具體的項目,所以才會很快的同意舉行這次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