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將重啟TIFA會談!鄧振中首度與美國貿易代表視訊對話

▲▼行政院「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記者會,鄧振中。(圖/記者宋良義攝)

▲鄧振中。(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10日晚間表示,美國貿易代表署大使戴琪(Katherine Tai)和政務委員鄧振中於台北時間6月10日晚間舉行視訊會議。雙方同意將在未來數周內,召開第11屆TIFA會議。這將是TIFA在2016年10月最後一次召開會議後,首度重啟會談。

鄧振中表示,我方在去年8月宣布訂定豬肉萊克多巴胺殘留標準,充分顯示我推動國際化,以及深化與美國雙邊經貿關係的決心。台灣是國際供應鏈中重要的一環,也是美國可信賴的夥伴。

戴琪則強調台美貿易投資關係的重要性,並說明拜登政府貿易政策的優先事項係以勞工為中心;戴琪也表達,美國對與台灣持續在多邊國際組織共同關心的議題進行合作的興趣。

戴琪與鄧振中也承諾,將在美國在台協會(AIT)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共同主持下,於數週內召開第11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

而除了TIFA會談外,鄧振中也與戴琪同意,雙方將在APEC及WTO等多邊組織架構下持續合作。雙方對話氣氛融洽且具建設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