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傳「接觸14秒」就染疫! 張上淳:要有更詳細資料避免片面認定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Delta變種病毒傳染性超強,廣州日前出現一起「只接觸14秒」就感染病例,大陸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指出,「密切接觸者」的概念要更新成,「在同一空間、同一棟樓,發病前4天跟病人相處的都是密切接觸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 日)強調,相關個案要有「更詳細資料」,避免片面認定傳播方式。

▲▼6/12指揮中心記者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

▲張上淳認為,要有更多資料才能去認定如何傳播。(圖/指揮中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確實Delta是有比較加強的,也許是有40%~60%更強的傳播力,但基本上,傳播模式一直認定相同的是,直接飛沫或是間接,當在了解每一個個案是怎樣得到傳播,其實是要看好多資訊跟疫調,不會單看某個時間點就認定,還要看有無其他時間機會接觸。

張上淳認為,個案都要詳細了解、分析,不適合只單看某個很短時間,就認定是「擦身而過」,有關傳播資訊,「要有更詳細資料,避免片面認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