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挨轟打太慢! 周玉蔻開炮指揮中心:跳脫官僚思維僵局

▲▼周玉蔻在直播發毒誓。(圖/翻攝直播)

▲周玉蔻在直播發毒誓。(圖/翻攝直播)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國內新冠疫情確診死亡率高於世界平均值,又面臨變種病毒株的侵襲,外界質疑「疫苗打太慢」,前副總統陳建仁也透過臉書呼籲,因盡速提升疫苗覆蓋率。對此,一項被視為「親綠」的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在臉書開炮,指揮中心有必要跳出官僚思維僵局。

陳建仁認為,求人不如求己,各國都積極推動疫苗的自主研發量產,並在第二期臨床試驗確認有效性和安全性後,為了考慮緊急時效性,都在第三期臨床試驗進行中,就給予緊急使用授權,以期盡快提升疫苗涵蓋率,與病毒的變異進行時間競賽。

周玉蔻29日在臉書表示,陳建仁前副總統説了,加速施打疫苗,是當務之急!「我同意汪浩的建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應該用彈性調整接種對象分類,變通、智慧及促進地方政府競爭壓力等方法,以超速度完成疫苗施種覆蓋率!指揮中心有必要跳出官僚思維僵局!」

指揮官陳時中於下午記者會說明,一開始在6/15也打了大概18萬劑,打疫苗速度快慢有各種不同情境,以前打疫苗發生不良事件時就會有一段時間出現疫苗猶疑期,這段時間報導出的施打疫苗後死亡或不良事件,都會引發優先施打的高齡者的擔憂。

陳時中表示,未來年輕族群開始施打疫苗後,發生不良反應事件會變低、施打數目也會變高,不過打疫苗只要出現任何事件都會發生「疫苗猶疑」,只是猶疑解釋跟認知的時間會拖很長、很難控制,會盡量跟國民說明這件事情,「打疫苗不管是對自己或社會都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