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7月12日有望「微解封」?指揮中心09:30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三級警戒預計至7/12,各界相當關心是否有機會解封。不過,確診數雖有下降趨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仍說,要先將相關指引及各行業的管理情況完成,如市場、夜市及餐廳等,並視民眾遵從度與專家討論訂定。而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9)日上午與各縣市首長召開全國防疫會議,預料於9:30記者會說明。

國內28日新增60例確診,為全國三級警戒以來最低點,而延長第二次的三級警戒,原預定在6/28可解封,但因陸續發生群聚事件,加上碰到暑假,為免過多人潮外出,指揮中心宣布延長至7/12。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7/12是否有望解封?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這段時間最重要工作是把相關指引完成,一方面要看看各行業的管理,比如市場管理,將來還有夜市、餐廳等等,要看大家的遵從度,也會參考WHO跟國外從三級往下降的相關指標,是否有合理性,也會再與專家討論。

Delta病毒的入侵,且疫苗覆蓋率尚不足,社會仍人心惶惶,但不少行業已經面臨生計考驗,部分餐飲業盼能進行「微解封」。不過,陳時中認為,餐飲業是目前可能產生最高風險的地方,因為民眾會脫下口罩密切接觸等行為,所以目前還是維持外帶不內用,待等到相關夜市或餐廳指引定出來,專家覺得可行後,才會考慮餐飲業可以「些微解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