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移工異鄉染疫隔離好沮喪 醫院貼心送生日蛋糕幫打氣

▲部立南投醫院貼心幫染疫移工慶生。(圖/部立南投醫院提供)

部立南投醫院貼心幫染疫移工慶生。(圖/部立南投醫院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43歲印尼籍移工哇迪(化名)在中部某戶家庭中工作,因感染新冠肺炎而送往部立南投醫院收治,因隔離獨處、病情和語言不通而情緒低落;院方除了定期以視訊給予關懷,更在哇迪生日時準備好蛋糕送上,讓她在異鄉和危難時期感仍受到濃厚的人情味。

南投醫院指出,哇迪來台擔任看護工超過7年,負責照顧主家中的老阿嬤,與該戶感情深厚,但老阿嬤上個月因染疫在醫院病逝,哇迪隨後也出現發燒、倦怠等症狀而確診,被送至檢疫所,再被轉至南投醫院治療;她除了身體不適,也對如同親人的老阿嬤逝世至為傷痛,雇主家屬們因居家隔離,無法予以關懷協助。

▲部立南投醫院醫護人員貼心幫染疫移工慶生。(圖/部立南投醫院提供)

▲部立南投醫院醫護人員貼心幫染疫移工慶生。(圖/部立南投醫院提供)

院方的護理站見狀,不但定期透過視訊電話給予哇迪慰問,也聯繫仲介協助翻譯,安撫她不安的情緒,而住院期間適逢哇迪的生日,感染科主任廖嘉宏利用查房時間,親自遞上蛋糕給予祝福;雖然醫護人員穿著隔離衣、語言也不通,不過仍讓哇迪相當驚喜,對院方的用心表示感謝,期待自己痊癒後,可以返回印尼與丈夫、小孩團聚。

院方表示,須努力隔離的是病毒,但是善的循環不應中斷;每位患者獨自隔離期間,承受許多內外在壓力,醫護人員秉持醫療不分國界、對病人一視同仁的原則,除治療疾病,也盡力協助調適、紓解心理不適,真正守護每一位民眾健康。
 

►大同大同國貨好~~~

►日月潭17天「變回仙境」縮時影片!美到令人感動...差0.68米滿水位

►男女大學生雙亡畫面曝!副駕車門曾詭異打開 她報平安後赴黃泉

►網瘋傳是真的!企業佛心紓困 南投市、草屯、名間每戶最高領6萬

►戶外辦喪事聚11人罰66萬? 南投衛生局「說條件」:沒遵守就得罰

►南投家祭「警棺材旁蒐證開單」 網轟冷血分局長登門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