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送餐點慰勞!護理師「忙到沒空吃」曝心聲:希望拿去幫遊民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確診病患安置院區戶外,等待後送。(圖/記者林敬旻攝)

▲護理人員相當辛苦,甚至忙到沒時間吃飯。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有網友日前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文,說他朋友是大醫院的護理師,兩人聊到不少人送餐點到醫院、支援醫護人員的事。護理師朋友就有感而發,希望大家比起一窩蜂送吃的到醫院,也可以送給需要的人,「希望民眾把便當送給遊民之類的會更好,因為那些人是真的三餐不繼,需要那個便當的人……」

原PO發起閒聊「護理師朋友說:還真希望大家把便當送給遊民」,說爆發疫情以來,醫護就成了全台最辛苦、風險最高的工作之一,大眾也相當感謝,還有人送上便當、餐點慰勞醫護人員。沒想到一提到這件事,護理師朋友就直呼「是很多人要送,但是我們很困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護理師友人指出,因為大家工作很忙碌,彼此吃飯時間都不一樣,等吃到民眾的愛心便當,可能東西都冷掉了,也有不合口味的問題,「反而會想要自己處理自己的用餐事情,不太想欠別人人情,吃別人的免費便當。」而且,如果有人要送便當,院方就一定要派人去接應、找同仁跟對方合照、表示謝意。

護理師就說,知道大家是一片好意,院方都相當感謝,他無法代表醫院做決策,但其實也希望民眾把餐點送給遊民或有需要的人,「每次看到那些冷掉,或沒有被吃默默被丟掉的便當,總是會想,要是那些便當如果可以送給遊民吃該有多好,又不會被浪費掉變餿水……」

▲▼醫護扶竿子。(圖/記者李忠憲攝)

▲不少醫護人員對這場疫情心力交瘁。(圖/記者李忠憲攝)

聽到這裡,原PO忍不住感嘆「我才知道,原來做善事是需要看對方的需求來做的,不是自己在那邊自己做爽的……」也直說,一個人對社會付出多少,別人其實都會知道,不需要採訪合影證明。

貼文一出,馬上引發網友討論,「他們需要的是錢+睡眠,不是吃的喝的」、「他們是沒時間吃、不方便吃,不是沒東西吃」、「本來就是,口味不合的話,勉強吃也不是,倒掉也不是。人家抱怨的是外送不送餐,不是想吃免費便當好嗎」、「也覺得捐便當跟飲料,倒不如捐錢給他們。」

不過,也有人表示,「我是醫院裡屬於二線的單位,通常防疫物資在一線就送完了,所以可以送到二線來的,我都吃的很開心,很感謝」、「我姐是護理師就覺得有人送很方便,忙都忙死了,根本沒時間顧慮吃什麼」、「你朋友個人意見而已,我認識的都很開心也心懷感激,拍照他們也不覺得有什麼。」

而話題一度引來論戰,認為原PO友人講的話有爭議,但就有網友指出,「仔細看內文,人家也不是很奧要點菜,或只想吃好吃的,只是感慨多的被倒掉有感而發」、「真的是這樣啊!上一波送便當,前男友在醫院工作,每天下班外帶三個,順便給我一個,因為根本吃不完。最近看到有人要送便當,我都叫他們送可以久放、高熱量、包裝完整,可以拿起來就啃的食物,在醫院工作的同學也都覺得這種比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