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警戒街頭成飆速場 台中警4天取締近6000件超速「713萬噴飛」

▲▼台中警方短短4天就取締近6千件超速,罰金高達713萬元。(圖/台中警方提供)

▲台中警方短短4天就取締近6000件超速,罰金高達713萬元。(圖/台中警方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全國三級警戒已超過1個月,大多數民眾宅在家防疫,減少出門的結果也讓街上車輛變少,民眾稍一不小心就會超速,台中警方統計6月1日至17日就發生10起死亡車禍,有7件就是超速造成,因此在21日至27日實施機動測照,截至24日止,短短4天就取締5945件,罰金至少713萬元,警方呼籲民眾別跟荷包過不去。

▲▼台中警方短短4天就取締近6千件超速,罰金高達713萬元。(圖/台中警方提供)

大多數民眾因為疫情因素大幅減少不必要外出,路上人車明顯較以往減少許多,但也因為車流減少之故,駕駛人車速不自覺地提高了,台中市警察局交通大隊統計,全市6月1至17日發生10件死亡車禍,造成10人死亡,其中7件就是其中一方違規超速。

有鑑於此,警方從6月21日至6月27日規劃為期一週機動測照大執法勤務,針對主要幹道,強化機動測速執法強度,夜間測照或巡邏應全程開啟警示燈,提高見警率,以有效防制A1交通事故,並維護用路人安全。

警方表示,21日至24日取締5945件違規超速,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超速駕駛,於超過速限60公里以內範圍,一般道路罰緩為1200元至2400元;如果以最低罰金1200元計算,罰單就高達713萬4千元,呼籲民眾千萬別跟荷包過不去。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