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護理之家群聚!家屬遭瞞「老母親確診」氣炸:北市府給交代

▲▼新光醫院於國立台灣科教館設立接種站替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老年人,老人家。(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針對長者優先施打疫苗,圖與本文無關。(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某護理之家日前爆出群聚感染的案件,一名陳姓女子向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建昌陳情,表示護理之家隱匿疫情,直到她的母親染疫才讓真相曝光,認為護理之家在疫情爆發初期未做分流所致,要求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給個交代。

台北市衛生局日前表示,士林某護理之家8日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目前已有47人確診,其中包含31名住民,以及16名工作人員,至今已有3人病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李建昌24日在臉書PO出陳姓女子的陳情文。陳女表示,母親2020年2月4日入住,因疫情無法探視,期間一直都跟護理之家聯繫,對方也稱機構內部非常安全,但本月8日爆出有長輩確診,護理之家卻未對家屬說明,反而繼續堅稱「機構內是安全的」。

▲▼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陳女說,護理之家16日通知,母親不明原因發抖而送醫,「院長通知我時,居然叫我在家中等他通知,等了20分鐘」。心急之下,陳女直接到醫院外守候,此時才被醫生告知是重症確診,「母親仍在和病毒對抗」,「至今6月23日,還沒有接到護理之家的任何關切電話,和對於事件隱瞞的理由」。

陳女認為,護理之家表示有求助衛生局協助,即使衛生局沒有回應,也應該誠實告訴家屬,但至今卻沒有任何單位向家屬說明,「現在我母親在醫院隔離治療,目前還很勇敢地在和病毒搏鬥中,醫院也非常用心照顧,每日都耐心地跟我說明當日的狀況。感謝醫護人員」,「只希望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護理之家能給我們一個交代」。

針對此事,黃珊珊在防疫記者會表示,事發時市府內部有進行調查,衛生局長照科、疾病管制科都有聯絡護理之家的業者,且18日相關人員也協助病患、住民的安置。目前所有狀況都在監控中,事後會將檢討向外界說明。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