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接種站開放「疫苗殘劑」!年輕人排隊打到了 施打順序曝光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中市24日開放77歲以上長輩、67歲以上原住民施打疫苗,全市共設立64個快打站全面幫民眾接種,不過每一個快打站每天都會出現一些殘劑,為了盡量讓疫苗不要浪費,市府決定開放「殘劑」讓非優先族群的年輕人施打,消息傳出後就有人專程到施打排隊,等待最後的殘劑。

▲▼台中疫苗快打站「剩餘殘劑」 開放非優先民眾也能打。(圖/東森新聞)

▲台中快打站開放「疫苗殘劑」,年輕人排隊打到了,施打優先順序一次弄懂。(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各縣市近期拚施打新冠疫苗,不過一瓶疫苗打開就要打10人,也因此產生了「殘劑」處理問題。實際到台中的快打站可以發現,醫護人員把現場所有應打對象全數施打完畢後,若最後一瓶的疫苗仍有剩餘,現場就會釋出名額,供到場排隊的民眾施打。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醫護人員說「現場的打完了,還有剩餘八劑,我們就開放給民眾,根據登記的優先順序施打」。一名民眾也說「每天都有殘劑丟掉,很浪費,這些AZ進來,就讓敢打的年輕人先打」、「前面的人有需要的就先打,(年輕人)那就排候補,我覺得這樣比較不錯」。

▲▼台中疫苗快打站「剩餘殘劑」 開放非優先民眾也能打。(圖/東森新聞)

▲民眾表示,「前面的人有需要的就先打,(年輕人)那就排候補,我覺得這樣比較不錯」。(圖/東森新聞)

據悉,針對剩下的殘劑,台中市府開放給1. 優先1類到6類人員、2.施打站服務人員或志工、3. 非優先目標族群等人施打。台中市衛生局局長曾梓展表示,「除了1類到6類以外,雖然不是優先施打對象,但如果有剩下的殘劑,也可以(排隊)施打,但重要的是一定要造冊登記」。

台中市政府依據與中央討論的會議紀錄,疫苗有剩可以開放給非優先族群,重點就是不要浪費疫苗,也有醫生認為,這些剩下的疫苗,應該讓青壯年等社會主力先打。醫師賴信全說,「可能我正在賺錢,那我趕快來打,至少不用擔心可能死掉,然後小孩要誰養,爸爸媽媽要誰照顧,我覺得這是社會問題,是國安問題」。

近期也有醫生建議中央,可以比照南韓的方法,開放30歲以上民眾「預約」施打殘劑。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傾向開放,不過還要了解執行面的詳細情況,準備周五(25日)與地方開全國防疫會議時,提出來做討論,開放到哪裡需要討論一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