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送件申請了!要採購80萬劑BNT自行分配 籲比照郭董模式放行

▲南投縣長林明溱籲中央比照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模式,放行地方自購疫苗。(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林明溱籲中央比照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模式,放行地方自購疫苗。(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爭取中央開放購買疫苗已進入正式程序:縣長林明溱縣長今天表示,接受委託的盛弘醫藥昨(23)日正式行文衛福部食藥署,申請專案進口80萬劑BNT輝瑞疫苗,並呼籲中央比照「郭董(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模式」放行,與地方合作齊心抗疫,照顧全民健康。

林明溱今於疫情記者會上說,縣府日前想盡辦法籌足6.4億元,與盛弘醫藥簽訂意向書、申請進口WHO國際認證的BNT輝瑞疫苗後,每天催促該公司快快將中央要求的相關資料準備好,提早送出,因此比原訂時間提早了2個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縣政府指出,盛弘醫藥接受南投縣政府及相關單位委託,專案申請進口BNT輝瑞疫苗,除了公文書,還附上執行計書、數量及計算依據、原廠供貨說明等資料、還有英文藥品使用說明、冷鏈及相關設備說明等参考文件。

▲南投縣政府已正式向衛福部發文申請自購疫苗。(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委託民間藥廠,正式向衛福部發文申請自購疫苗。(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林明溱認為,永齡基金會、台積電申請案都未出具BNT原廠證明,但都已獲中央通過;縣府和花蓮縣政府委託盛弘醫藥申購BNT疫苗進口案,在同樣條件下應該也能獲得同意。

林明溱指出,中央和地方合作買到更多疫苗,可以阻止疫情繼續擴大,將三級警戒降為二級,解決民眾面臨的經濟壓力問題,若疫苗不足,什麼產業都不能做;「預計購入的80萬劑數量充足,且不會交與中央統籌分配,縣民不用擔心打不到」,還能放寬對象認定,讓落籍他縣市民眾施打,他請求中央衛福部協助地方,也讓地方協助中央解決困難,共同合作採購到疫苗。

►穿上就能提臀、雕塑腿型 七分、九分兩種長度 居家、運動都方便

►日月潭17天「變回仙境」縮時影片!美到令人感動...差0.68米滿水位

►男女大學生雙亡畫面曝!副駕車門曾詭異打開 她報平安後赴黃泉

►網瘋傳是真的!企業佛心紓困 南投市、草屯、名間每戶最高領6萬

►戶外辦喪事聚11人罰66萬? 南投衛生局「說條件」:沒遵守就得罰

►南投家祭「警棺材旁蒐證開單」 網轟冷血分局長登門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