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因疫情廚餘回收量大增 黃偉哲籲請民眾吃多少煮多少

▲疫情3級警戒,民眾宅在家,多採取自炊或者外送來解決三餐,因此廚餘回收量及回收物大幅增加。(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疫情3級警戒,民眾宅在家,多採取自炊或者外送來解決三餐,因此廚餘回收量及回收物大幅增加。(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受疫情影響,民眾近日宅在家中,多採取自炊或者外送來解決三餐,因此廚餘回收量及回收物大幅增加,以5月來說廚餘增幅比去年多約38.6%,資源回收量也增加約16.2%,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希望民眾量力而為,如叫外送或買菜回來自己煮,請吃多少叫多少或吃多少煮多少,以免造成大量廚餘。

▲疫情3級警戒,民眾宅在家,多採取自炊或者外送來解決三餐,因此廚餘回收量及回收物大幅增加。(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不論是在家自煮、外送、外帶的方式,因此造成垃圾量增加,市府呼籲市民朋友需要吃多少再買多少,以免造成大量廚餘,除荷包減少外,也造成我們的環境及環保單位人員、清潔隊人員的負擔,要感謝許多清潔隊人員的辛勞,再次呼籲市民落實垃圾減量減碳,讓台南的環境更美好。

受到疫情提升3級警戒影響,環保局長謝世傑指出,隨著生活型態調整,消費行為也隨之改變,加上各餐廳飲食業者僅能外帶,業者除結合外送平台,也提供外送服務,民眾三餐不外乎靠外送服務、外帶或在家煮食,宅在家的生活型態,使得一般垃圾較去年同期每日增加20公噸,今年約為1245公噸,以資源回收部分,5月的資源回收量較去年同期每日成長16%,去年5月資源回收日平均量99公噸,今年5月增為115公噸,而消費型態改變,餐廳的廚餘減少,大多以外送方式,所以餐廳廚餘量減少,但外帶或在家烹調的關係,家用廚餘增加了,去年日廚餘平均量為51公噸,今年達71公噸,較去年同期每日增加38%。至於紙餐盒大增,紙類較去年同期每日成長10%,紙容器去年5月較去年同期增加11%,以大約2.5公噸的便當盒數來看,總計約有150-200萬個便當盒,可見數量相當可觀。

環保局長謝世傑再次呼籲,請市民朋友宅在家也要做好垃圾分類及減量,資源回收量部分,增加調度回收車輛及清運人力因應,來提高回收物清運量能,而垃圾車原只放熟廚餘回收桶,現已增加生廚餘桶,皆可回收,至於建置完成的2座廚餘高效發酵場,每月增加處理990公噸廚餘,請落實垃圾分量,自帶餐具,減少一次性的餐具使用,一同減量減碳,讓台南的環境更美好。
 

從去年開始,已建置完成兩座新的廚餘快速發酵場,每個月可增加990噸的廚餘回收量,量能非常足夠。黃偉哲表示,仍希望民眾減少廚餘增加的速度,市府也會積極加大處理廚餘的量能。

石墨烯顯瘦提臀塑崩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