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9旬嬤打完疫苗7天「倒臥廁所亡」 台中累計34人猝死

▲宜蘭第二波長者首日施打疫苗不及3成。(示意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打完疫苗後猝死人數卻不斷攀升,下午市府召開記者會後,累計新增到34例,年齡從63歲到90歲,死者都有慢性病史,其死因是否與疫苗相關,都還要進一步調查。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第一例為新社區一名85歲女性,有失智症、高血壓病史,6月16日接種疫苗後,家人發現個案健康狀況較為虛弱,持續至22日因劇烈嘔吐送急診後住院,23日因低血壓及胃腸道出血急救無效。

第二例為南區一名63歲男性,有洗腎、三高、曾因心肌梗塞心臟有裝支架病史,6月17日接種疫苗後出現身體不適及抽筋現象,23日家屬下班回家發現個案已過世,通報119及警察,因個案已明顯死亡,故未送醫救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例為龍井區一名61歲男性,為護理之家住民,有糖尿病、失智症病史,6月16日接種疫苗,24日機構人員發現個案吃早餐時失去知覺緊急送醫,PCR檢驗為陰性,急救插管時發現口腔有食物殘留,急救無效死亡。

另外還有一例為記者會後補充,沙鹿區90歲奶奶,有糖尿病高血壓中風病史。6月17日在快打站接種疫苗後無異樣,6月24日照服員中午送餐時發現倒臥在廁所已無生命跡象。

衛生局表示,上述案件都將通報中央釐清死亡與疫苗的相關性,並協助家屬提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協助收集相關病歷資料,提送中央審議,如確定因預防接種致死,最高將給付600萬元救濟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