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盛傳七一後「官員大換血」! 港媒:更換政務司長

▲▼香港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圖/CFP)

▲港府政務司長張建宗。(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香港01》引述消息報導,今年7月1日後將更換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離職後或退休,政務司司長人選改從現任官員中挑選接任。消息人士指出,角逐政務司長一職的人選,包括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以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早前香港政圈傳聞警務處長鄧炳強有機會爭逐,但最新消息指鄧接任保安局局長機會較濃。

據報導,近日香港政圈一度盛傳鄧炳強有機會越級高升為政務司司長,消息異常震撼。但隨後有熟識政界人士透露,七一後更換政務司司長的消息早已甚囂塵上,然而,接替人選以曾國衞及聶德權呼聲略高,反而鄧炳強未來晉升為保安局局長的可能性較高,並符合特區政府的一貫升遷倫理。該人士說,「曾國衞及鄧炳強這兩位出自警政系統的人選,未來前途一片光明 ! 」

報導說,不過,一位熟悉港澳系統的人士透露,「三耳局長」聶德權才是盛傳接任政務司司長的「真命天子」。

一位商界重量級人士透露,特首林鄭月娥一向屬意其「嫡系」聶德權接任政務司司長,相反,未來倘若是前特首梁振英系人馬「上位」,曾國衛出任政務司司長的機會便較濃。

據報導,聶德權是資深政務官出身,去年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轉任執掌公務員系統,當時雖一度有傳與2019年建制派大敗區議會選舉有關,但其後出任新職後狀態「回勇」,成功「擺平」公務員宣誓「任務」,統籌接種疫苗亦令其曝光率增加。

曾國衞在去年由入境處處長「越級」跳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雖是最「資淺」的局長,但也被形容為最「勇猛」的局長,尤其入境處出身的背景,一直盛傳深獲北京信任,成其最大政治資本。

此外,政界盛傳,七一後政府高層官員將大換血,政務司司長、保安局局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以及警務處處長都會換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