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打地鼠!一個沒打到代價大」 醫提邊境管制:快篩陰才放行

▲▼台北人潮車流空城             。(圖/記者劉亮亨攝)

▲全台持續三級警戒。(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今天(23日)表示,如果可以的話,他認為做一個好的邊境交通管制措施,行政區域邊境與交通要點就可進行快篩與紀錄足跡,至少先快篩陰才能放行,以及必要時刻封鎖來自尚未降級區域的路線。

姜冠宇今在臉書說,他知道大家很討厭「封城」這個名詞,但他認為可以精確研議一下區域之間「邊境交通」的配套措施,才有可能實施某種程度「分區降級」;在北農案發生之後,也建立所有的快篩機動隊來因應,還有要包辦相關名單的疫苗接種造冊,總注射量之大,第一天的處理相關醫護人員就做到半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姜冠宇指出,其實也代表台灣之後的疫情模式就會像打地鼠一樣,一個沒早點打到,代價就大了,這是疫苗覆蓋不足前必然會發生的劇本;只是此時經濟必然像是告急,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一直期待解封的那天,「我想也不是辦法」。

▲▼台北人潮車流空城             。(圖/記者劉亮亨攝)

▲▼姜冠宇提出邊境管制想法。(圖/記者劉亮亨、湯興漢攝)

▲▼三級警戒滿月,台北空城與一個月前對比。(圖/記者湯興漢攝)

姜冠宇表示,台灣對內防疫的劣勢在於封閉島嶼環境,但是北中南交通方便,如果可以的話,他會認為做一個好的邊境交通管制措施,行政區域邊境與交通要點就可進行快篩與紀錄足跡,至少先快篩陰才能放行,以及必要時刻封鎖來自尚未降級區域的路線。

姜冠宇說,這可能會違反以往台灣民眾自豪內部交通方便,像是北上搭高鐵都可以來北部醫學中心看診這樣;不過,如果要顧及中南部的經濟,那從現在起可能要有所犧牲,這是可以討論的,甚至中央與所有地方首長一起討論。

姜冠宇認為,不然另一個保守選擇就是全國一起繼續三級警戒下去,他看是會保守到疫苗覆蓋至少二劑完成者占人口25%以上,那個時間差不多是在本年Q4季了吧。

姜冠宇提到,防疫這件事都是全新經驗,無論怎麼選擇並沒有絕對的對錯,這在別國都發生過,不同社會文化與政治體系,會為該國在疫情下帶來不同選擇;但他覺得大家可以參考韓國等國家,重點是很多該趕上的動作,速度就要快,少點政治考量,可承擔風險下多點彼此體諒,當做就做,政府與人民才能雙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