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擬延長至712 職棒「微解封」629閉門復賽

▲中職台南棒球場無觀眾比賽。(圖/記者楊舒帆攝)

▲中職台南棒球場無觀眾比賽。(資料照/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陳家祥、徐政璿/台北報導

全國三級疫情警戒擬延至7月28日,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拍板宣布。據悉,因假日篩檢量低,確診連續兩天跌回2位數,不過雙北近兩日仍有零星群聚,恐將反應在今(23日)的確診數上,雙北並未達到降級條件,但職棒可「微解封」閉門開打。

《ETtoday新聞雲》昨(22日)晚間報導「獨/三級警戒擬延長至712 電影院、美術館維持『關閉』」,行政院討論三級警戒延續二週至7月12日,所有管制措施暫不鬆綁,表演場館、電影院、美術館、博物館等,維持「關閉」的管制等級。

據了解,三級警戒延長的原因,在於雙北目前仍未達到降級或是解除警戒的標準,仍為「高風險區」,經指揮中心與各縣市溝通後,警戒維持全國一致,否則民眾跨區移動,會造成傳染鏈擴大。

不過,由於中南部縣市已經趨緩,部分活動可專案報請指揮中心評估「微解封」,例如中華職棒可進行閉門賽事,並選在疫情相對穩定的桃園、台中、雲林、台南和高雄的球場進行。

立法院副院長、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指出,兩週後若雙北確診人數明顯減少,或解除三級警戒,新莊和天母球場評估加入比賽。

陳時中昨(2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雙北仍是高風險區,各縣市一致認為政策要「全國一致」,「微解封」主要考量是否對社會有價值、是否能夠保持戴口罩與社交距離、是否可能增加交通流量與人流等三大要點,細節今(23日)公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北農爆群聚!陳時中突襲雙北果菜批發市場 建議直接進行PCR
► 
柯文哲同天赴北農「沒碰到陳時中」 指示打疫苗維持穩定
► 
陳時中突襲北農建議全做PCR 柯文哲IG發文:我們不會自亂陣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