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龍山寺超渡染疫亡靈!靜坐男病毒量極高 神壇傳播鏈擴3縣市

▲▼彰化縣政府6月22日召開線上防疫會議。(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彰化縣民俗信仰傳播鏈確診已經5人。(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今天民俗信仰活動傳播鏈,新增1名80多歲長者前往圓明聖道院靜坐染疫,里長妻曾於11、12日到龍山寺參加超渡染疫亡靈活動,返回彰化後夫妻倆全確診,有66人被匡列採檢,已知有7成均採陰,至於是否有違反三級警戒,不得從事宗教祭祀活動,縣長王惠美強調,若查證屬實,將依法處理。

▲▼彰化縣政府6月22日召開線上防疫會議。(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確診里長夫妻確診後,經過警方調查,才知道一切都是與道壇法事有關連,6月6日的一場趨疫法會,接觸者有來自台北萬華、南投、雲林、高雄等縣市的信眾;里長妻足跡還到過苗栗及台南休閒旅遊,這個傳播鏈愈滾越大,衛生局已經通報其他縣市做進一步的匡列採檢。

今天確診的這名80多歲長者,6月17到道壇靜坐1小時與里長妻有近距離交談,18日又與里長進一步接觸,20日被匡列隔離無症狀採檢陽性確診。今天南投公布1名住在竹山的男師父,家中也開神壇,6月6日、14日都到彰化里長妻的道壇內,15日發病,與女道友採檢陽性,今天住進台中檢疫所。

▲彰化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臉書)

里長受訪時表示,一切都是子虛烏有,道壇在三級警戒後就不再從事任何祭祀活動,何來6月6日舉辦法會一說,更否認妻子於6月中旬前往龍山寺舉辦超度亡靈法會,更不相信感染源是從萬華師姐帶到彰化,但只相信一件事「有拜就會有保佑」、「人也需要神助」,在疫情嚴峻的當下,希望民眾都能心存善念,才能度過難關。

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今天新增的1名確診者是來自「民俗信仰活動及社區服務群聚」,是彰化縣籍一名男性信眾,有去靜坐,Ct值12.3,這傳染鏈經這幾天疫調,其他接觸者已超過50人,信仰活動圈本來只有一圈,但現在發現有兩圈,新的一圈是南投民俗工作者回到南投後又有新的接觸者,將由南投縣政府進行疫調。

▲▼彰化縣政府6月22日召開線上防疫會議。(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葉彥伯進一步表示,最早的那一圈是在台北,知道這名居住萬華宗教工作者有來彰化參加6月6日的祭祀活動,里長妻子在6月11、12日有到台北萬華龍山寺參加渡靈的活動,所以各縣市都各有民俗信仰活動,但人流會互相移動,民俗信仰活動是有能透過人流造成跨縣市的傳播鏈,目前已匡列66人進行採檢。

沒排到AZ可選了?搶在郭董前…真朋友美國加碼捐250萬劑疫苗 網友卻喊:護國神山萬歲

女孩要的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