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外海輸油管破裂!小琉球花瓶岩沿岸遭汙染 洩油25噸

▲第5岸巡隊琉球安檢所人員利用攔油索阻止油汙擴大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第5岸巡隊琉球安檢所人員利用攔油索阻止油汙擴大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恆春半島21日晚上有民眾聞到一股油汙味,小琉球地標花瓶岩等海邊22日早上也發現油汙,屏東縣政府環保局獲報派員了解,並通報海巡署人員緊急設置攔油索等做隔離措施,並進行調查,發現是中油公司中大林外海輸油管線破裂導致,趕緊通知中油處理。

▲第5岸巡隊琉球安檢所人員利用攔油索阻止油汙擴大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環保局昨晚接獲恆春半島民眾反映,在海邊聞到一股濃濃油污味,由於夜色已暗,無法找到汙染源;而今天上午11時,小琉球鄉民在花瓶岩及中澳沙灘海邊,也發現油汙,經派員了解,除先聯絡海巡署琉球安檢所舖設攔油索及吸油器材緊急應變,也立即聯絡中油緊急處理。

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獲悉,會同漁會人員趕赴現場,協助清除油汙作業,由於小琉球沿岸海面佈滿油汙,預計清除可能要花點時間。

▲小琉球汙             。(圖/蔡寶興提供)

▲▼小琉球港口到處是油汙。(圖/蔡寶興提供,以下同)

▲小琉球汙             。(圖/蔡寶興提供)

環保局表示,經了解,中油公司大林外海輸油管線破裂,導致原油外洩,初估可能最大洩漏量約25公噸,目前油汙飄散至琉球鄉花瓶岩及中澳沙灘岸際,是否對沿岸造成影響,還待觀察。

▲▼             。(圖/記者陳崑福攝)

但清理汙染的民眾發現,受汙影響,海龜不敢浮出水面探頭換氣。

▲海龜不敢換氣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Her今天推出「Panasonic國際牌熱銷料理家電Top3」,包括微波爐、烤箱、咖啡壺,特價2650元起;烹飪手藝大躍進,宅在家煮三餐、烘焙、喝咖啡都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