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養護機構群聚!柯文哲學到2件事:普篩時在潛伏期「後來一狗票」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某長照機構爆發群聚感染,8日發生至今已有47人確診、3人染疫身亡。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赴台北市議會報告,提及士林某長照機構讓他學到2件事情,一是有確診者其實打過疫苗,二是就算做了普篩,但不能保證沒感染,「可能還在潛伏期,後來就一狗票!」

柯文哲21日赴台北市議會報告並備質詢。針對士林某長照機構群聚感染,柯文哲表示,此事讓他學到2件事情,一個是「不是打疫苗就一定不會感染」,或許外界質疑北市怎麼那麼遲鈍,搞到這麼多人感染?因為6月8日發現第一個人感染時,6月9日就做了全面普篩,結果抓到了一個確診者,並把他送到醫院。

柯文哲指出,原本想說沒事了,「結果錯了,繼續感染,故事就是這樣!」被傳染的護理人員是打過疫苗的,這代表打了疫苗不代表不會被感染,而做普篩後發現是負的,但可能還在潛伏期,「後來就一狗票。」

▼柯文哲出席北市議會。(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出席北市議會。(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