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辦案若出現「實聯制內容」 指揮中心:將主動排除不使用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台灣最新疫情狀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刑事局警員在偵辦電信詐騙案,遭控透過衛生福利部疾管署調取1922實聯制資料,但警方出面駁斥表示並未向疾管署調閱1922資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說會調查,若遭警方濫用是否會取消制度?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0日)說明,在疫情間偵辦若有出現實聯制內容,會主動排除不使用。

陳宗彥說,刑事警察局偵辦此案件從頭到尾都沒有動用到指揮中心、沒做任何申請,也沒有用到實聯制資料,個案在偵辦過程,依法向法院跟法官申請通訊監察,監聽的程序完備,程序是透過法官跟法院的刑事偵查案件取得,因簡訊內容會調閱出語音或文字通聯紀錄,該案件剛好出現這位嫌疑犯在某場所裡發送一則實聯制簡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月19日指揮中心記者會照片。(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宗彥說,疫情間出現簡訊是實聯制的內容,會主動排除不使用。(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宗彥表示,員警依簡訊內容、位置代碼實地到現場,一個個核對場所,再去進行詐騙案後續的調查,他強調指揮中心不會同意任何機關去進行疫調以外的使用,警方在此案上也沒有調取跟使用。

陳宗彥說明,但已請警政署通令所有警察機關,刑事案件在這段時間做偵辦,雖是合法通訊監察使用,未來若通訊監察調用,在疫情間如果有出現簡訊是實聯制的內容,會主動排除不使用,避免造成外界不必要的誤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