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Delta變種病毒肆虐!民眾「怕死」拒打疫苗 車房誘惑也無效

▲▼變種病毒肆虐,導致莫斯科疫情急轉直下。(圖/路透社)

▲變種病毒肆虐,導致莫斯科疫情急轉直下。(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全球新冠疫情礙於變種病毒株肆虐,加上疫苗接種率偏低,因此遲遲無法降溫,其中俄羅斯雖然有「衛星五號」(Sputnik V)等國產疫苗,但由於國外有關疫苗副作用、死亡的負面報導層出不窮,導致民眾接種意願低,截至6月初以前依舊只有1800萬人接種第一劑,僅占全國總人口八分之一。

根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昨(18)日新增1萬7262例確診,創下今年2月以來新高,病例主要集中首都莫斯科,佔全國新增病例中的9056例,比前一日飆增46%,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表示,高達9成的新增病例為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中央政府將疫情升溫的主因,歸咎於民眾不願接種疫苗。

全球各國疫苗接種率的主因,在於藥廠疫苗供貨源不穩、原物料短缺,不過俄羅斯國內其實不缺新冠疫苗,光是國內就批准4款國產疫苗。報導指出,俄國民眾普遍對新興醫療製品感到恐懼,且對自國政府感到不信任,加上先前曾有一連串負面新聞,包括超過500萬人已感染且產生抗藥性,種種現象成為抗拒接種疫苗的理由。

對此,當局決定祭出獎勵措施,包括接種疫苗者可以獲得獎金、抽獎贏取汽車甚至公寓,不過多數民眾依舊是興趣缺缺。另外,莫斯科採取引人注目的措施,強制要求理髮師、計程車司機、銀行員、教師等公眾場合工作者接種疫苗。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