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政府居中替台灣協調疫苗採購 他曝:BNT高層意願極高

中華民國駐德大使謝志偉。(圖/記者嚴云岑攝)

▲中華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駐德國代表謝志偉18日在臉書表示,德國政府至今仍在居間協調台灣跟BNT的疫苗採購簽約,他還自爆,自己跟德國官員幾乎每天透過電話、簡訊在聯繫。

行政院18日召開記者會,針對郭台銘採購疫苗一事表示,政府將正式發函授權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分別洽談各500萬劑BNT疫苗,送抵台灣捐贈給政府。

除此之外,駐德國代表謝志偉也在臉書表示,台灣和美國已被歐盟放進「入境解禁名單」,這個結果和之前德國外交部告訴他「力挺台灣務必放入解禁名單」的承諾一致。

謝志偉表示,這跟德國健康部長連5年在衛生大會,以不同方式為台灣仗義執言是一樣的,雖然力道和美國、日本有差,但同樣是要受到大陸抗議與指責。

謝志偉說,德國經濟部繼上次部長親自出馬之後,迄今他們都還在居間協調我方和BNT的疫苗採購簽約情事,而他和其某官員則是幾乎每天電話或簡訊。

謝志偉說,既然連德國經濟部長都要出面,就表示事情非常複雜,前面的事就先當作沒發生,早説了,一切盡在不言中嘛。

他強調,在跟BNT某相關高層親自通話的過程裡,一如以往,BNT至今對供應疫苗給台灣還是誠意十足,意願極高的,而且「還是德國/歐洲的原廠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