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機驚見3個籃球場大的天坑 無良業者囂張盜採砂石4人落網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市六龜區新開地段因地處偏遠,竟被不肖的業者盜採砂石。警方利用科技執法的方式,蒐集相關證據後報檢察官,日前持搜索票前往新開地段農地查緝,當場查獲蘇姓男子等四人盜採砂石並查扣挖土機等器具,全案依竊盜等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 。(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高雄市六龜區新開地段因地處偏遠,竟被不肖的業者盜採砂石,警方發現遭開挖的農地面積約3個籃球場大。(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六龜分局員警於今年(110年)初行經新開地段,發現原先雜草叢生之地,卻遭不明人士開挖整地,疑似有盜採砂石及回填廢土跡象,嚴重破壞環境,六龜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橋頭地檢署楊翊妘檢察官指揮偵辦。因地處偏僻蒐證不易,警方啟動科技執法的方式,改以無人機空拍來蒐證,讓盜採砂石犯行無所遁形,經蒐集相關證據後,於日前持搜索票進行查緝,當場於六龜區新開地段農地,查獲蘇姓男子四人正利用挖土機盜採砂石,當場查扣挖土機等器具。

▲▼ 。(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高雄市六龜區新開地段因地處偏遠,竟被不肖的業者盜採砂石,警方發現遭開挖的農地面積約3個籃球場大。(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警方調查,53歲黃姓負責人利用整地名義慫恿地主出租,實際卻是盜採砂石為名,且發現遭開挖的農地面積約3個籃球場大,並堆積大量篩選完畢之大、小石頭,以便謀取不法之利益,初估至5月底止,約盜採4000餘頓砂石,所幸被及時查獲,避免危害擴大,全案依竊盜等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經檢察官訊問後,認為黃嫌涉犯刑法竊盜罪嫌重大,諭知限制住居。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6移工群聚喝酒「以為沒人知」!聊天聲音太大被檢舉 全都開罰了

快訊/高雄長輩疫苗第2波!阿嬤「虛歲80」冒雨衝接種站 失望了

快訊/我不打了!83歲老奶奶到接種站 臨時改口「對疫苗過敏」

摸魚航警快看!他休假當疫苗志工「雙手皺巴巴」...熱血真勇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