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萬劑莫德納來了!醫最擔心疫苗緩打潮 2原因籲儘早接種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全台各縣市15日開放高齡者施打AZ疫苗,3天內卻有29人猝死,造成部分地區出現緩打潮。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18日在臉書PO文提出2點分析,建議符合資格者還是早點接種疫苗比較好。

▲▼新北亞東醫院85歲年長者施打疫苗現況、年長者施打率不高、快篩民眾稀少。(圖/記者許靖騏攝)

▲新北市亞東醫院85歲年長者的疫苗施打率不高。(圖/記者許靖騏攝)

謝宗學在臉書「Dr.E小兒急診室日誌」的文章中提到,現在最擔心的不是能不能拿到疫苗的問題,而是在猝死事件之後出現的疫苗緩打潮,17日已經傳出有許多注射站人潮明顯減少,但高齡族群傳出注射疫苗後猝死的病例,原因還要經過解剖才能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宗學表示,目前為止看來,首先高齡猝死比例沒有高於背景值,其次,也沒有高於大規模施打AZ疫苗國家的發生率,所以還是建議符合公費接種資格者,早日接受疫苗接種會比較好。至於台灣是否能取得國外疫苗,他認為,台灣長期與美、日維持友好關係,從中央要求地方設立疫苗注射站時,隱約就有感覺到,6月以後國外疫苗抵台的效益正在逐步顯現。

▲▼莫德納疫苗在5/28抵達台灣,由食藥署與裕利公司,在負20度C的冷凍倉庫中封緘完成。(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5月28日首批運抵台灣的15萬劑莫德納疫苗,近日已開放給前線人員施打。(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據了解,台灣向美國購買505萬劑莫德納疫苗,5月28日首批15萬劑抵台後,近日已陸續開放給前線人員接種。而第二批莫德納疫苗共有65萬劑,都是我國洽購的藥廠訂貨,後續將分成2批進行運送。

有消息人士向《ETtoday新聞雲》透露,第二批莫德納將由華航CI5556貨機載運,從盧森堡起飛,中間停留在杜拜,預計於18日下午4點多左右抵達桃園機場。

陳宗彥18日早上在全國防疫記者會中表示,下午確實有一批疫苗會抵達台灣,約為24萬劑,效期到12月15日,至於確切的抵達時間,因為航班尚在飛行,所以預定下午4點多到。而下一批41萬劑莫德納疫苗,則會在近幾天內接力來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