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今再增2長者打疫苗死亡 衛生局:皆有多重慢性病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17日有2名長者施打AZ疫苗後猝死,累計5人死亡。新日死亡者中,一名於15日施打,今日死亡,另一名也是15日施打,於昨晚死亡,衛生局表示,這2名長者都是在長照機構內的住民,並有多重慢性病,死因尚待釐清。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相關單位應儘速調查清楚死亡原因,且醫生應在施打前,進行更嚴謹的事前問診與評估。

至於長者打AZ猝死消息頻傳是否影響接種意願,侯友宜說,今日的施打率確實比前兩天低,從60%掉到47%,背後原因是否為媒體的大幅報導施打後猝死,尚須調查。

衛生局表示,昨日死亡的3名長者中,一名88歲男性長者是在15日前往新市國小接種站接種,16日通報死亡;第二案為81歲女性洗腎患者16日上午接種疫苗後,返家時出現不適症狀,其家屬立即送往淡馬急救不治;第三案為69歲男性受照顧者,患有多重慢性病高血壓、糖尿病、十二指腸潰瘍等,15日在某養護中心接種,於16日上午死亡。

▲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圖/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