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衛生部建議「60歲以上族群」接種AZ疫苗 年輕人首選輝瑞

▲▼新冠肺炎,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政府建議60歲以上民眾接種AZ疫苗。(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最新消息,澳洲衛生部剛才接受醫療專家小組意見,修改新冠疫苗「建議接種年齡限制」,如今建議60歲以上族群施打AZ疫苗,60歲以下民眾優先接種輝瑞(Pfizer)疫苗。

《世紀報》、《澳洲廣播公司》等外媒報導,澳洲免疫技術諮詢小組(ATAGI)建議,應將AZ疫苗的最低接種年齡限制從50歲提高至60歲,此意見已獲聯邦政府採納。但專家們也表示,如果60歲以下民眾已施打第一劑AZ疫苗,第2劑仍應接種相同疫苗。

澳洲衛生部表示,將立刻提供輝瑞疫苗給40歲至59歲民眾。衛生部長杭特(Greg Hunt)承諾,政府在2021年底前仍將按照計畫,替每位有意願接種的國民提供疫苗。

根據澳洲藥物管理局(TGA)最新資訊,該國目前累計注射360萬劑AZ疫苗,48人出現可能與疫苗相關、極端罕見的血栓副作用,其中2人死亡,但也有31人已經出院並且正在康復中。

ATAGI先前審查血栓案例資料發現,此症狀在年輕族群身上發生風險略高,因此首度更改AZ疫苗施打方針,建議限制50歲以上人士接種。但是,一名52歲婦女上周成為第2起血栓死亡案例後,一些專家開始呼籲,應再次審查接種年齡規範。

根據澳洲官方數據,血栓發生機率目前很低,在50歲以下族群中,每10萬次第一劑注射發生3.1例,在50歲以上族群中降至1.8例。

▲▼AZ疫苗。(圖/路透)

▲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Z)新冠疫苗曾經發生血栓副作用,導致部分民眾施打意願較低。(圖/路透)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