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代表納二類優先施打對象? 曾玟學喊話徐耀昌:縣長賣相害

▲▼苗栗縣長徐耀昌。(圖/翻攝徐耀昌臉書)

▲苗栗縣長徐耀昌15日在記者會上對中央喊話,要求將民意代表等納入優先施打的二類名單中。(圖/翻攝徐耀昌臉書)

記者林冠吟/苗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月餘以來,由於疫苗數量仍顯不足,也讓疫苗該由誰先打的議題浮上檯面。苗栗縣縣長徐耀昌15日在臉書記者會對中央喊話,要求中央將議員、鄉鎮市長、代表等納入第二類優先施打名單,讓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看了直呼「要昏倒,縣長不要相害」。

苗栗縣縣長徐耀昌15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要求中央將議員、鄉鎮市長、代表等納入第二類優先施打疫苗名單,消息一出讓縣議員曾玟學看了直喊「縣長不要這樣相害!」曾玟學的臉書貼文指出,不知道是哪位大議員去跟縣長爭取,還是縣長好心主動要幫忙跟中央建議,但是「縣長沒看到人民對於特權優先打疫苗有多生氣嗎?」,「這不是挖洞給民代跳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圖/翻攝自曾玟學臉書)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圖/翻攝自曾玟學臉書)

不過曾玟學表示,此次被納入第二類優先施打的名單中有村里長,他們是第二類中「實際執行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者關 懷服務工作」的第一線人員,納入優先施打疫苗名單中,確實有其必要性,也曾有過村里長因為執行任務而不小心染疫的情形,因此認同中央將村里長納入第二類優先施打名單中。

曾強調,他認為地方民代現階段真的沒有必要先打,在這之前仍有很多應該優先施打的對象,如孕婦、外送員等,
「這些族群才真的有其急迫性」。曾玟學也透露,至於他何時會去打疫苗,他會等到輪到他可以打的年齡階層施打時,才會前往施打,若中央真的要開放民意代表優先施打,也將會尊重其他人的選擇,不過他還是會依照年齡類別進行預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