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批柯文哲賣弄網路「人仰馬翻」 社子島4萬人60%是老一輩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堵訪 丁怡銘如果真的嗆立法院 就是「罪加一等」。(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需上網登記預約,引發民眾抱怨市府忽略數位落差。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批評,柯文哲長期忽略基層診所和民政系統。

王世堅14日在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表示,今天不是要罵柯文哲,不管任何人藍綠政黨,或者柯文哲白色力量,大家都是台灣人,希望柯文哲徹底檢討一下,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這部分,柯文哲很明顯準備不足,人仰馬翻,過度賣弄所謂智慧網路使用,忘了老人對網路使用有數位落差。

王世堅指出,之前社子島開發,柯文哲推卸責任,用i-voting,社子島4萬多位居民,超過60%都老一輩的住戶,「你再跟他們談i-voting,你不是在跟人家開玩笑嗎?所以柯文哲長期以來,他對兩大系統都是應付應付」。

王世堅表示,所謂的兩大系統,第一個系統是台北市最難能可貴的就是基層醫療診所,台北市有1200家基層診所分布在12個行政區,各科都有,應該好好跟基層醫療診所聯繫請他們來幫忙。

第二個系統是民政系統,台北市有456位里長,這次柯文哲沒事先聯絡,你搞得里長都措手不及,完全不知道你這個是要怎麼去針對85歲以上長者施打,456個里,平均一個里85歲以上的民眾大概160位,如果事先告知,里長可以用電話或到府轉達給老人家。

王世堅認為,若由里長幫忙安排,就可以就近到基層診所施打疫苗,結果柯文哲長期以來忽略這兩大系統,且基層工作有很多寶貴的意見,可以分擔大型醫院的工作跟責任,「我希望柯文哲注意,不要做不到一湯匙,說得幾畚箕不打緊,此時此刻疫情當頭的時候,不要藉由打中央蹭聲量,來發這種政治災難財,我覺得這就非常的不好,所以柯文哲此時此刻,我們不用力來批評你,是因為我們希望大家,朝野、中央、地方,大家一起合作,今天我們都是台灣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