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調就有機會清零」 鄭運鵬支持柯文哲新戰略:新北應參考

▲▼立法院院會 立委賴士葆 鄭運鵬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宣布新戰術,他指出隨著疫調、居家隔離人數減少,台北市要開始思考,怎樣做到清零計畫,針對新確診個案展開精準疫調進行「冷區殲滅戰」,找出潛在感染源並截斷傳播鏈。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支持,「可以疫調,就有機會清0,台北市的做法正確」,也呼籲新北參考。

鄭運鵬表示,用快篩劑做普篩,在感染率低(陽性率低)的區域會和實際染疫的落差太大,就變成花大錢又反效果,偽陽性匡列一堆人、偽陰性趴趴走傳染的循環。

鄭運鵬指出,台灣疫調工具獨步全球,只要各縣市單獨的疫情回到政府,可以疫調的狀態,確診數的降幅應該會更快,甚至可以清零。

鄭運鵬提到,這樣的防疫政策,也就是指揮中心和金門等離島政府要求機場普篩快篩的意見不同之處(後來改登機條件、志願篩檢、填寫健康聲明書的做法),這也是指揮中心一直對媒體說明、對地方政府建議的,也提供新北市政府普篩論(據說是從彰化萬人大普篩的系統轉戰過來新北)的專家和官員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