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1233外籍漁工篩檢 2人一度偽陽「PCR皆陰性」

▲宜蘭蘇澳、頭城兩地1,233外籍漁工,6/12、6/13天篩檢,其中一度有2人偽陽性,但PCR皆陰性。(圖/讀者提供)

▲宜蘭蘇澳、頭城兩地1,233外籍漁工,6/12、6/13天篩檢,其中一度有2人偽陽性,但PCR皆陰性。(圖/讀者提供)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阻絕漁工防疫破口,12、13日兩天針對蘇澳、頭城地區500多艘漁船雇用的1,233多名的外籍漁工進行快篩,第一天篩檢了984人,快篩皆為陰性,第二天快篩249人,其中247人快篩為陰性,2人為陽性,但經PCR確認後皆為陰性,讓防疫人員鬆口氣。

▲宜蘭蘇澳、頭城兩地1,233外籍漁工,6/12、6/13天篩檢,其中一度有2人偽陽性,但PCR皆陰性。(圖/宜縣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12、6/13日兩天,宜縣府協調安排醫師、護理人員、醫檢師及行政人員等醫療團隊,與頭城漁會及蘇澳漁會共同合作,前往烏石港、大溪漁港、及南方澳漁港進行外籍漁工擴大快篩服務,總共服務1,233人(烏石港183位、大溪漁港328位、及南方澳漁港722位)。

6/12篩檢了984位,快篩皆為陰性;6/13篩檢了249位,其中247人快篩為陰性,2人為陽性,但經PCR確認後皆為陰性。

宜縣府也呼籲大家不可掉以輕心,仍須做好相關的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縣府也請船主、仲介宣導外籍船員切勿群聚及外出訪友等較具風險行為。另外,縣府及漁會也將定期辦理漁港、漁船消毒作業,做好相關的防疫作為。

更多熱門新聞

►前天PO文「買菜經過確診足跡」 宜大53歲女副教授今睡夢中離世

►20多歲男2度染疫!美國確診康復返台 回宜蘭家鄉陰轉陽又中

►好消息!宜蘭1200多名漁船移工 快篩結果全數陰性

►紫外線殺菌燈下殺799元!USB充電、還能消除異味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