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女幫公嬤打200通預約不到疫苗 彰化爆民怨...接線生被罵到哭

▲▼             。(圖/員林宏仁醫院提供)

▲彰化縣開放75歲以上老人電話預約AZ疫苗接種,因僧多粥少,醫事人員電話接到手軟。(圖/員林宏仁醫院提供)

記者白珈陽、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11日起連續3天開放75歲以上長者電話預約AZ疫苗接種,總共1萬7400劑,不過彰化縣75歲以上有8萬9000多人,時間一到民眾即狂打電話,預約首日僅約半小時就已經額滿,甚至有民眾打了200通卻只能向隅,今日是最後一天,只剩衛生所的3350劑也是通通秒殺,民眾怨聲載道。

中央氣象局台中氣象站主任柯俊賢,昨日為父母預約伸港衛生所接種疫苗,打了近半小時的電話、共64通才打通,他女兒更撥打了200通電話,卻沒接通,他形容衛生所接起電話那一霎那「心中一陣悸動」,他指出,身邊親友確實也遇到類似的困擾,很多長輩也沒有預約成功,但目前疫苗依然不足,用電話預約也是相對公平的做法,且讓長輩到現場排隊也會增加感染風險,盼早日能有充足的疫苗可供民眾施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柯俊賢臉書)

▲▼ 柯俊賢打了64通電話才打通;其女兒打了200通都沒通。(圖/翻攝自柯俊賢臉書)

▲▼             。(圖/翻攝自柯俊賢臉書)

彰化縣目前有40471劑AZ疫苗,扣除第一線需接種與已經造冊的長者與重度失能者等配額,開放1萬7400劑疫苗給75歲以上的長輩預約接種,11日起至13日連續3天上午8:00-12:00開放預約,若家中有設籍彰化縣75歲以上長者,可在前述時段打電話至27家衛生所預約,不開放現場預約,每通電話限預約2人(此2人須為配偶或直系親屬),另縣內25家醫院及58家診所合約院所,依各醫院及診所規定,採電話或網站預約,不限設籍彰化縣75歲長者,額滿停止預約。

不過僧多粥少,診所及醫療院所第1天馬上額滿,第2、第3天由衛生所釋出名額接受電話預約,今天剩的3350劑在上午也全都額滿,過程中許多民眾狂打上百通電話也是打不進,引起民怨,還有接線生被罵哭,縣長王惠美表示,聽到有接線人員被民眾罵到哭,心裡面感到不捨,期望民眾都能有同理心、包容體諒,落實防疫大家一起共體時艱。

彰化縣政府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最近為了疫苗施打預約造成困擾,這一批疫苗扣掉1到5類造冊,其他1萬劑開放給第6類民眾預約,也瞭解到很多都是長輩是靠家人幫忙,由於很多方面沒有考量造成縣民的困擾,未來將會做檢討跟改善,第6類未來持續開放,將會透過造冊並由村里幹事處理,來改善通知疫苗施打完成,畢竟疫苗有限也請民眾多包涵,也請民眾體諒第一線同仁。

▲▼             。(圖/員林宏仁醫院提供)

▲醫事人員受理電話預約接種AZ疫苗忙翻天。(圖/員林宏仁醫院提供)

►女孩要的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