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確診創新低「628解封有望」? 侯友宜:數字降低我就特別煩惱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公布國內新增174例本土病例,以新北市81例最多,不過,新北已連續一週降至兩百人以下,今天的確診人數更創三級警戒以來新低,針對疫情是否趨緩,28日解封三級是否有望?新北市長侯友宜坦言,看到數字降低,他就特別煩惱,並強調疫情趨緩仍要看趨勢才準確,目前並沒有看到有條件解封三級警戒。

▲0613新北疫情:疫情統計與確診地圖▼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0613新北疫情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疫情還在嚴峻當中,200例是一個觀察值,但即使200以下,市民仍要保持低度活動,否則「稍有不慎馬上就上去」。

侯友宜說,「昨天看到車流量大增16.8%,我非常緊張,這幾天在市區看,郊區風景區還好,但百貨公司、街上都有比較多人流,我就非常擔心。」

「看到數字降低,我真的特別煩惱!」侯友宜強調,疫情是否趨緩要看的是趨勢才準確,目前並沒有看到有條件解封三級警戒,但也不要悲觀,只要持續保持低度活動,總有一天會把疫情控制得更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