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東港篩檢站外籍船員採高標PCR篩檢 首日39人全陰性

▲東港篩檢站外籍船員採高標PCR篩檢,首日39人全陰性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東港篩檢站外籍船員採高標PCR篩檢,首日39人全陰性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啟動外籍船員篩檢作業,6月12日首日針對檢疫滿14天之境外僱用船員篩檢,共計39人,PCR結果全部陰性,並已辦理入境完成。

▲東港篩檢站外籍船員採高標PCR篩檢,首日39人全陰性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東港篩檢站 。

縣府表示,由於快篩陰性不代表沒有染疫,也有可能是偽陽性,潘孟安縣長慎重起見,在評估縣內醫療量能尚能負荷下,就服法引進之外籍船員全部採PCR檢驗,以最高標準防杜病毒,避免出現破口。

屏東縣在東港設置外籍船員正壓式PCR篩檢站,消息傳開後,13日一早還有船長帶著外籍船員自行跑到篩檢站,希望安排檢驗。

縣府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指出,篩檢站預計篩檢遠洋漁船境外僱用已入境的200位外籍船員,及透過就服法引進已入境的800多名外籍船員,均造冊依序安排全面檢驗,如果船長們有需求,可以向東港區漁會申請,由漁會彙整造冊提供縣府安排。

東港篩檢站啟動二天來,外籍船員都相當配合篩檢作業,依序排隊並保持社交距離,採檢過程很順利。而首日針對境外僱用外籍船員39人PCR篩檢,全部陰性,13日進行就服法引進僱用的外籍船員共103人篩檢,結果尚未出爐。

►Her今天推出「東風衛生紙」90抽X6包X4串,買一送一,原價899元,特價6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